close
 
之五│今天開始請多指教:聽覺障礙│
 

 
第一次見到那個人的時候,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安靜的看書。第二次也是、還有第三次也是。不疾不徐的翻著書,專心的像是聽不見外頭喧擾的噪音似的。
文俊輝還注意到,那個人總是只點一杯無糖咖啡。多可惜呢,明明還有很多好吃的,這樣就浪費掉了呢。
所以當他又一次出現,文俊輝毫不猶豫的拿出了點心櫃裡的一塊蛋糕,走向了那個身影。
「你最近好像常來啊。」緩緩的、怕打擾到對方的將盤子放在他的面前,「這個給你。本店招待。」

 
那個人只是抬頭瞄了一眼,狐疑的歪頭皺了下眉,又低頭看起手中的書。
看來吵到他了呢。雖然如此,文俊輝還是對於這樣的反應有點不是滋味。好歹也該講句話吧?謝謝之類的。
「야。打擾你是我的錯啦,但也不至於這麼冷淡吧?」還是完全不打算搭理。好像聽不見他講話一樣,怎麼這樣呢。
「야!」稍微加大了音量,文俊輝點了下對方的肩膀。那個人終於抬起了頭,詫異的盯著他,帶著一臉不解又驚慌的表情。
「跟你講話呢,ㅎ。」看到那個人錯愕的臉孔,鬱悶的情緒就消失了。感覺是個單純的人啊。

 
看著文俊輝的臉發愣了幾秒,那個人突然有些著急的翻起自己的後背包,好像在找著什麼東西。
然後他拿出了一本筆記本、還有一支筆,快速的寫了幾行字之後遞給了文俊輝,還用纖細的手指戳了戳示意他打開來看。
『不好意思,如果造成你的困擾了真是抱歉。我不是故意的,是因為聽不見你說了什麼。』
文俊輝驚訝的瞪大眼睛看著那個人,對方淺淺的笑了笑,點了一下頭。是很好看的笑容、很吸引人。
 
 
『啊,我才抱歉。沒搞清楚就大吼大叫的。』釐清狀況的文俊輝這才接過了對方遞給自己的筆,用生疏的文法寫道。
『沒關係啦。反正我也聽不見。』那個人臉上帶著點頑皮,聳了聳肩開了個玩笑,然後又寫上,『所以是為什麼叫我呢?』
『看你每次都只點黑咖啡,我們店裡還有很多好吃的。』文俊輝把蛋糕向他推進了些,『所以這個請你吧。』
那個人盯著蛋糕的表情帶著一絲慌張,『這怎麼行,看起來很貴的。萬一害你挨罵或被扣薪水就糟了。』
『我是店長。』看他那麼緊張,文俊輝不禁莞爾,『沒有人能處罰我。誰想處罰我就開除誰。』
那個人見狀也跟著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,『 。那好吧,謝謝你了。』


『對了。吃了點心是要付出代價的哦。』看著那個人滿足的吃著的模樣,文俊輝笑著寫下。
「?!」從放大了幾倍的眼睛就能看出他的驚訝,連寫著的字都歪歪斜斜的像是沒有平復的心情,『你不是說請我嗎?』
『別那麼害怕嘛,我不是壞人的。』文俊輝不疾不徐的寫道,『我說的報酬是--讓我認識你這個人。』
「?」還是問號、滿臉大寫的不明白,『我越來越不懂了啊。現在不就是了嗎?』
文俊輝拿著筆敲了下對方的額頭,『傻了啊你。連名字都不知道,算的上哪門子的認識。』
『啊~』竟然連思考的語氣都一併寫在了紙上。真是傻的可愛。


『全圓佑。』「我叫文俊輝。」
在那個人寫完字抬起頭的同時,文俊輝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對著他說著。
也許是聽懂了吧,總之那個人又笑了,微微的。然後低下頭又寫了一行字。
『你好。很高興認識你。』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