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Chapter 2 :  要不然一起吃午餐吧?

 --不管好人看起來再怎麼好,還是不太能信任呢。




「哇啊!」金珉奎伸了個大大的懶腰,「終於下課了!」
其實一整個早上他幾乎都因為觀察著全圓佑,而分神沒有好好上課。

雖然早就有預想過,但全圓佑遠比想像的更認真,四個小時的課只見他不斷地抄抄寫寫,一次瞌睡都沒打過。
那雙細長的眼睛,在專心看著書本的時候格外的有魅力啊。
「...?」一直到全圓佑感受到熱切的視線,而轉過頭確認,金珉奎才發現自己盯著人家看了少說三分鐘。
嘖,全圓佑會不會以為他是怪人啊。


好在全圓佑應該是沒有介意,站了起身就打算出教室。
「欸、哥等我一下。」應該是要去買午餐吧?
全圓佑不喜歡肢體接觸。本來想要順手抓住全圓佑的金珉奎,突然想起了先前導師的交代。
還好沒有太衝動直接拉住他,不然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也不一定。
「...?」全圓佑又露出了和剛剛一樣的表情,狐疑的看著金珉奎,「怎麼了嗎?」
只是想跟多跟你講點話。

「其實也沒什麼啦!」金珉奎當然不是笨蛋,這樣講會嚇到人的。


「圓佑哥打算怎麼解決午餐?」跟著站起身的金珉奎,這才發現自己比全圓佑高了將近半顆頭。
再加上對方纖瘦的身材、有點蒼白的膚色,感覺隨時隨地都會暈倒的樣子。
這樣一比較下來,他看起來像是要找人家麻煩的樣子。呃、也難怪早上全圓佑會嚇到。
「沒想過,」全圓佑歪了歪頭,「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嗎?」
「學校的餐廳有很多東西可以選,義大利麵啦石鍋拌飯啦炸醬麵啦,什麼都有!」
逮到了可以拉近距離的機會,金珉奎趕緊比手畫腳的介紹起來,「我平常都在那裡吃的,要不然一起去吧?」


「學生餐廳嗎...」全圓佑面有難色的沉默了很久。
他這難道是被委婉拒絕了嗎?金珉奎覺得人生真是太殘忍了,出師未捷身先死、長使英雄淚滿襟啊。
「我、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。」下一句話卻出乎金珉奎的意料。
不喜歡人多啊。難道跟討厭肢體接觸有什麼關連嗎?
金珉奎默默地搖了搖頭,他什麼時候當起柯南了。最重要的是先跟全圓佑打好關係才對吧。


「那麼我去福利社買點東西,我們在教室吃如何?」
「噢,好啊。」聽到金珉奎的提議,全圓佑緊張的神情這才稍微緩和了下來。
「那哥要吃什麼呢?」좋아。金珉奎在心裡獨自吶喊著。

「呃、我不能吃海鮮,其他的都好...」
話還沒講完金珉奎就一溜煙的跑出了教室,只留下滿頭霧水的全圓佑,「那個、錢包...」


「AC...」金珉奎是跑到了一半才想起自己忘了帶錢包的。
總不能在認識的第一天就給人留下其實是個傻瓜的印象吧。



學生餐廳。
全圓佑默默搜索著腦袋裡跟這個場景相關的片段。
好像都不是些什麼好的回憶呢。所以說人多的地方,真的很難讓人喜歡。
不過還真要感謝那個叫做金珉奎的孩子,提議要幫他買午餐。
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殺進合作社,隨便抓起一個東西再殺去結帳,然後逃回教室的。
結果還在不知不覺間就說出了討厭人群的事情。希望金珉奎不會察覺到了什麼,畢竟那孩子看起來挺精明的。
他可不想再重複一次那些過去。


不管好人看起來再怎麼好,還是不太能信任呢。



「給。」金珉奎笑了笑。全圓佑愣愣地接過了金珉奎遞給自己的飯糰,「謝謝。」
『喏、給,要拿好啊。』一模一樣呢,跟那個人。
不過金珉奎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呢?或許是因為導師有特別交代過吧。


「你其實可以不用這麼麻煩的,」看著仍舊笑得燦爛的金珉奎,全圓佑小心翼翼地開口,「買午餐這種事我也是會的。」
「什麼啊,」大概是覺得全圓佑的話很無厘頭,金珉奎噗哧一聲笑了,「哥是覺得我這樣很煩人嗎?」
「沒有,絕對沒有!」沒發現對方在開玩笑,全圓佑緊張的解釋,「只是我本來就都一個人吃午餐。」
不只是吃午餐呢。他本來就是一個人來來去去的。習慣了,也沒有必要再去改變。
唯一不是獨自一人的那段時光,也早就變質到沒有回憶的意義了。


看著全圓佑一臉誠懇的說明,金珉奎再一次的肯定他真的是個單純的孩子。
非常非常單純啊。
「既然不會嫌煩的話,」一口咬下了手上的飯糰,金珉奎開朗的笑了,「以後我就都跟哥一起吃飯啦!」
「一起...嗎?」全圓佑瞪大的雙眼表現出了他有多訝異。
金珉奎邊咀嚼邊眨著眼睛撒嬌,「不願意嗎?」「沒有,只是、覺得還滿神奇的。」
「那就請多指教囉。」金珉奎伸出了手,想要跟對方擊掌。然後他才又猛然想起導師的叮嚀。


「呃、對不起...」道歉是從全圓佑口中說出來的,「我、不太能跟別人有肢體上的接觸...」
金珉奎一定覺得自己是個麻煩吧。全圓佑默默的在心裡嘆息。
真希望哪一天能,嗯、有所改變,一點點也好。
「沒關係的,班導有跟我說過。」金珉奎卻還是笑著,「是我總是忘記,抱歉。」
全圓佑又再一次的不敢置信。金珉奎甚至連原因都沒有過問。


為什麼,要對他這麼好呢?他不值得的。真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