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hapter 1真讓人好奇啊,你

 --既然決定重新開始了,是不是該努力踏出那一步呢?




打從第一眼看到那個人,金珉奎就被他吸引住了。
倒也不是那種一見鍾情或是為之傾倒,就只是單純的,想要更了解他。
一定有不少故事吧,這個人。細長的雙眸似乎正在訴說著些什麼,讓人想好好的一探究竟。


「我叫,全圓佑。」就只是簡短的一句話,省去了自我介紹的麻煩,也為他這個人增添了神祕的色彩。
真讓人好奇啊。金珉奎撐著頭打量著那個名叫全圓佑的轉學生。
「那麼你就坐在班長的旁邊好了,珉奎舉個手吧?」
從容地舉起手,金珉奎展現出了自認還算和善的笑容,「這裡,轉學生。」
全圓佑不發一語地盯著金珉奎揮舞著的手,然後遲疑了下走過去。


「嗨,又見面了。」全圓佑才剛坐下,金珉奎就湊到了他面前,說。
「呃、嗨...」全圓佑有點畏縮了往旁邊挪了挪,似乎不習慣這麼近的距離。
金珉奎在心裡暗自吐舌,不該這麼心急的,把人家嚇跑了怎麼辦呢。
「那麼以後就多多指教啦!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。」
禮貌性地伸出了手,卻沒人答覆。聳了聳肩,看著面無表情的全圓佑,金珉奎只覺得對他更加有興趣了。



「圓佑這孩子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了,班長。」
走出教職員辦公室,金珉奎的腦中全是剛才班導所講的,有關全圓佑的事。
『休學過一年,詳細原因不願意多透漏。牽扯到個人隱私,學校方面也不能過問。』
『對了,這孩子似乎很厭惡肢體上的接觸,可能還要請你多加留意。』


厭惡肢體接觸嗎?也難怪他會是那樣的反應了。
不知怎麼的,一張很久沒有想起,幾乎已經快忘記了的臉龐,突然出現在金珉奎的腦海裡。
『為什麼要這樣做?其實你可以不必理會的。』
『因為我想要,保護妳。』
保護嗎?真是太可笑了,金珉奎啊。


別去回想了吧,想了也只是讓人痛苦。



沒事的。沒事的。
全圓佑不斷的在心裡默念著。
已經事先調查過了,這間新學校沒有認識的人。
在這裡一定可以展開全新的生活的。沒事的。


即使不停的說服著自己,踏進學校的那一刻他還是忍不住感到恐慌。
在球場上快樂的打球的學生、繞著操場跑步追逐的學生、拿著課本三三兩兩走回教室的學生。好多人。
萬一有那麼一天,所有的事情又重新上演,這些人的眼神也會變得兇狠又銳利吧?
銳利到,像是一把刀一樣的,毫不留情的刺向他。
『哈、大發。』『呀全圓佑,給你看個有趣的東西。』


又再一次感受到了,那種讓人窒息的恐懼感。


很想逃,很想很想。想直接離開這裡,回家去躺在床上,什麼都不用做。
可是不能啊,總不能一輩子把自己鎖在那小小的房間裡吧。
『圓佑啊,去上學吧?好不好?』
『媽媽幫你辦了轉學手續,是間不錯的學校,不會有事,好嗎?』
家也搬了,學校也轉了。不能再讓大家擔心了,說好要努力走出來的。


「啊!對不起!」突然被後方跑來的人撞了一下,發著呆的全圓佑一時沒站穩,跌坐到了地板上。
「你還好嗎?有受傷嗎?」眼前是一雙想要拉起自己的手。
『你沒事吧?需不需要找個地方休息下?』熟悉的畫面,熟悉的對話。腦海裡又出現了那個人的樣貌。
那個人的臉孔、那個人的笑容、那個人朝著自己伸出的手。


不要再想了,全圓佑。
不要再想了。停止。


『別碰我!』


腦袋一片混亂,最後他只能狼狽地站起身離開現場。
他好像失去分辨好人壞人的能力了。都是因為把自己隔絕在外面的世界太久的緣故吧?
撞倒他的人一定很錯愕。又搞砸了,才第一天。
明明一切都結束了。明明答應過自己,不再躲躲藏藏了。
休學、轉學、復學,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。
可是好難。要忘掉一切重新開始,好難。



「我叫,全圓佑。」
好可怕。台下那些打量著自己的四十幾雙眼睛。
全圓佑別開了那些視線。別,別看著他。


「那麼你就坐在班長的旁邊好了,珉奎舉個手吧?」
順著班導的手勢看過去,全圓佑看見了一張陽光的笑臉。似曾相識。
「嗨,又見面了。」還在思考著為什麼對方會這樣說,就又聽見身旁傳來帶點抱歉的聲音。
「是不是我長的太兇了,所以你才不理我直接走掉啊?」
啊,好像是剛剛撞到自己的人。也好,這樣就可以找個機會跟他好好解釋下了。


「呃、嗨...」全圓佑警戒的看著金珉奎的笑臉。
不喜歡,不喜歡那樣的笑臉。那個人也是這樣,總是笑著。
人怎麼可能無時無刻都在笑的呢?
「對不起,我剛剛有點、呃、誤會了,所以才會那樣的。」
把你誤會成那個人了。那個再也不該想起的人。


「其實我人很好的,只是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可怕而已。」
名叫金珉奎的班長自顧自地說著,然後伸出了手,「那麼以後就多多指教啦!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。」
這個孩子,是要和他握手的意思嗎?
既然決定重新開始了,是不是該努力踏出那一步呢?
全圓佑猶豫的看著金珉奎的手。


『會想要觸碰自己所喜歡的事物,這難道不是人之常情嗎?』
腦袋裡又出現了那個人的聲音。煩死了,走開。
走開走開走開走開!不要再纏著他了,快走開啊。


掙扎了很久,最終全圓佑還是選擇了忽視。
忽視對方朝著自己伸出的,友善的手。
不行。他還是做不到。又逃避了,再一次的。
真是的、連他都快對自己失望透頂了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