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一│趨近於完美:強迫症  │





「哥,拜託你停一停吧,好歹也喝點水啊!」
看著眼前汗如雨下,因為久未進食的低血糖造成面無血色、幾乎就快倒下的權順榮,李燦只能焦急的在一旁勸著。
「不行,角度又錯了,沒有做對不休息。」喘著氣的權順榮走向音響,再一次按下了播放鍵。
一樣的音樂、一樣的動作,李燦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不完美之處,然而權順榮總是挑的出自己的毛病。
李燦無奈的放下手中的礦泉水瓶,坐在地板上望著權順榮的背影。


『呀、這傢伙真有天賦。』不了解權順榮的時候,李燦也是這樣說的。
可有誰知道呢,每一支舞的背後,都是權順榮用血汗編成的。
多少次權順榮手腳上的瘀青、擦傷被他撞見,即使是板起臉孔要求對方休息,頂多也只是應付個三五分鐘,又站起身開始練習。
「最討厭聽到別人說我有天賦了,總有一天我要聽見人們口中說出『權順榮是個實力派』這樣的稱讚。」


李燦曾經是很喜歡看權順榮練舞的,曾經。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害怕,害怕權順榮會這樣練著練著,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刻就突然倒下了。
飯也不吃、水也不喝,連喘息的時間都不留給自己,像失了魂一樣的跳著。
「不一樣、不一樣!練習了幾百次了啊!還是不一樣!明天就要比賽了,這樣怎麼行!」權順榮懊惱的喊著。
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,喜歡的事情漸漸變成了喘不過氣的源頭。他對自己一天比一天不滿意。
休息什麼?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了,他沒有時間休息,跳到天荒地老也要跳下去。


「哥,都對了,不要再練了啊。」幾乎是懇求著權順榮,然而對方只是搖了搖頭又打算重新來過。
音樂下的那瞬間,李燦突然衝上前抱住了權順榮,「今天已經夠了,哥不休息的話我也會一直這樣不走開的!」
「呀!你幹嘛!已經開始了啊!這樣會漏掉動作的!」權順榮驚慌失措的表情像個無助的孩子。
「我好討厭這樣的哥!討厭那個把自己逼得好像隨時都在崩潰邊緣的哥!最討厭了!」
聽到李燦的大吼,權順榮終於停下了動作,「燦哪?怎麼突然這樣了?」



「哥還不懂嗎?我喜歡的是那個快樂的跳著舞、充滿自信的權順榮啊!」因為哽咽,李燦抱著權順榮的手有點微微顫抖。
「快樂?」權順榮愣了愣,然後複誦著李燦的話,「快樂嗎?」
是啊。可以微笑著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,不是很重要嗎?如果不快樂,完美也沒有意義了。


「哎呀。知道了呢。別哭了我們燦哪。」關掉音樂,權順榮在李燦的身邊坐下,拿起了地上的水喝著。
溫柔的笑著,換成權順榮抱緊了還在啜泣的李燦,「以後每天都要提醒我,要快快樂樂的,好嗎?我不再當那個讓你討厭的權順榮了。」
好像是時候了,該讓那個太過於完美的自己放個長假。總是那麼緊繃著,大家都很辛苦了呢。



不只是這樣,除了李燦。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--權順榮所喜歡的、權順榮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