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hapter 12 :  你呀、別總是給人希望

 --然後,那個人會再一次出現...





在那天之後,又過了半個月。金珉奎真的沒有再找全圓佑講過話,半句都沒有。
好啦,那是誇飾法,該講的對話還是會有的。
「哥,這是跟報告相關的資料,我昨天查的。」例如這種。
「哥,老師說要討論這個問題的答案,對、這一頁。」或是這種。


照理說要覺得輕鬆才對,可怎麼還是有點空虛?
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午餐變得不好解決了吧,還得自己準備。
全圓佑默默地想著,邊伸手進書包裡翻著便當。沒有,還是沒有。
回想著早上因為睡過頭,快要遲到了匆匆趕出門的畫面。非常好,忘記帶出門了。可惡,偏偏現在沒來由的覺得餓。
金珉奎這陣子總是一下課就一語不發的離開教室去吃飯,今天也不例外。
看來只好自己去買了啊?唉、能怎麼辦呢,速戰速決吧。



低著頭走進學生餐廳,全圓佑在心裡默念著。
你看不見我、你們每個人都看不見我。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。
『哥走路不要低著頭啊,撞到樹了怎麼辦?』彷彿聽見了金珉奎開玩笑的說著。有什麼辦法呢,到處都是人啊,煩死了。
「呀、走路要看路啊!」才剛想著金珉奎的話呢,他就撞到了從旁邊快步跑來的學生。
本來是站起來道個歉就可以解決的事情,可是全圓佑總是做不到。
不管以任何形式跟人接觸,縱使只是輕輕碰一下,都會讓他聯想到那些過去,腦袋一片空白、無法思考。


『喂全圓佑,過來!』不要碰他。
『別打了別打了、哈哈。』不要碰他。
『圓佑啊,你難道不信任我嗎?』不要碰他!


「欸我說你這個人是怎樣,撞到人了不就要道歉嗎?」被撞到的學生手叉著腰,加大了音量嚷嚷起來,「喂!喂?你是聽不見我說話嗎?」
想要道歉的全圓佑,抬起頭卻看見對方不友善的眼神,以及三兩經過的學生時不時投射過來的好奇目光。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看著他?
全圓佑用力的捏著手上的餐盤。又來了,張開嘴卻發不出聲音。如果人可以突然消失就好了。
明明就是件簡單的事情,對他來講為什麼這麼困難?
都是因為這個場景實在太熟悉了吧。熟悉到他覺得隨時隨地那群傢伙就會從眼前出現,像以前那樣的對他拳打腳踢。
然後圍觀的人群會事不關己的起鬨、然後最後會留下他一個人收拾著殘局。


然後,那個人會再一次出現‧‧‧


「我幫他道歉,不好意思。」身旁傳來的聲音,讓全圓佑一瞬間以為是那個人,「他不是故意不說話的。」
感覺到自己的手被人用力的拉著,全圓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糊里糊塗的離開了現場。
那隻緊緊抓著自己的手,帶著不容許拒絕的力量。所以說很像啊、真的很像啊。
全圓佑無奈的苦笑,終究他還是沒辦法從這樣的霸道裡脫身嗎?那也,只好認了呢。
只要自己明白著界線是什麼,努力一點還是可以躲避掉的吧。



「還沒來的及吃飯就先看到哥了,所以說真的讓人很放心不下。」金珉奎抱怨著,語氣裡卻沒有責備。
『真的沒有一天是可以不掛心你的呢。』是嗎?原來他真的很讓人擔心啊。
「呃、手‧‧‧」全圓佑晃了晃被金珉奎抓著的手,有點尷尬。
「啊,抱歉啦,可是不這樣拉著的話估計哥會在那愣一下午的吧。」
金珉奎這才發現自己竟然很順勢的一路拉著全圓佑跑。慘了,這下這哥要更躲著他了。


全圓佑默默的盯著金珉奎好不容易鬆開的手,「才不會愣一下午。而且其實不討厭。」
「啊?哥你說什麼?」也不曉得是真沒聽見還是單純表達驚訝,總之金珉奎向全圓佑湊近了點,問道。
「我說我才不會愣一下午,只是一時間突然恍神了而已。」
金珉奎搖了搖頭,「不是不是,我才不管哥為什麼發呆咧,下一句!」
「噢。」全圓佑回想了下,他剛剛說了些什麼?


「啊~我說其實不會討厭,如果是你的話。」
全圓佑狐疑的看著金珉奎臉上五味雜陳的表情。這句話有那麼不好理解嗎?不討厭就是不討厭啊,照白話翻的不是嗎?
「唉,我說哥你呀、」金珉奎搖頭搖得更大力了,「別總是給人希望,什麼如果是我的話,這樣會誤會的。」
全圓佑更不懂了,「啊?不能講嗎?」這孩子在嘆什麼氣啊?奇怪。
「唉、不是!」金珉奎看著眼前滿出來的問號,真心覺得全圓佑不是普通的遲鈍。好吧,不管了吧。
「那句話的意思我就自己解讀了哦,圓佑哥。」
「?」「算了,我們回教室吧。」「噢。」



看著又重新和自己說起話的全圓佑,金珉奎笑的似乎比平常更開懷了。他可要好好把最近沒講到的份一次都說完,雖然全圓佑可能會煩死。
不管怎麼樣,他還是決定要繼續喜歡著全圓佑了。誰叫全圓佑剛剛講了讓他那麼抱有期待的話,就算是無心的也得要負責才行啊。
「哥,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你的。」越想越覺得充滿希望,金珉奎索性大膽的開口。
反正他這個性是越挫越勇,大不了再被拒絕一次嘛,不會怎樣的,他心臟強的很呢。
全圓佑沉默了兩秒,然後別開金珉奎眨呀眨裝可愛的眼睛,「‧‧‧隨便你。」


哎呀,這是答應了吧?是吧?




【您有兩封新簡訊】
全圓佑瞪著螢幕上的字。不會吧,騙人的吧。
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對待他呢?快把人逼瘋了似的。完全不留餘地。


"會在哪裡遇見我呢?"
"一個禮拜後就會公布答案了哦,好好期待吧,圓佑啊。"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