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hapter 11 : 就是因為不一樣啊

 --本該成為那些然後的記憶,都被糟蹋的一點不剩了。





「哥,你要吃什麼?」「隨、隨便。」
要瘋了,真的是要瘋了。金珉奎無奈的看著頭也不抬、外加講話結巴的全圓佑。
連跟他講話都嫌浪費嗎,這麼節省。這下他是成了什麼啊,何必這麼緊張。
「哥你...算了,我就隨便買。」


金珉奎一離開教室,全圓佑就癱倒在椅子上。真是、金珉奎在旁邊,不自覺的甚至差點忘記了要呼吸。
緊張個什麼勁啊?要不自在也該是金珉奎吧?莫名其妙。
已經好久沒跟金珉奎聊天了,連訊息都是已讀的狀態。
真是懦弱,就算金珉奎喜歡自己又怎樣?都說了當作沒聽見,平常心不就得了。
結果還不是拿過去當擋箭牌,一直在逃避著呢。嘆了一口氣,全圓佑繼續寫著手上的習題。




朴在碩。

後來每一天,全圓佑幾乎都會看見他。
隨著他的出現,那些人好像也漸漸的不太找自己麻煩了。


『你是不良少年嗎?』全圓佑皺著眉,看著朴在碩手臂上的刺青。
今天才注意到呢,也難怪他那麼會打架,竟然可以輕而易舉的把那些混混趕走、還天不怕地不怕的。
『啊?』朴在碩覺得搞笑的點了點全圓佑的額頭,『我這是紋身貼紙!昨天我妹貼上去之後洗不掉的!』
聽到答案的全圓佑愣了三秒,然後笑了起來。發自真心的那種。好久沒這麼笑了。
『呀你笑什麼!我也很困擾好不好!』朴在碩脹紅著臉,悶悶不樂的摳著貼紙。



全圓佑看著碎念著今天回家一定要洗十次澡、還要用鋼刷把紋身弄掉的朴在碩。這個人,真特別呢。
最特別的是只要在他身邊,不自覺的就會很快樂。喜歡一個人,就是這樣的心情嗎?
『圓佑啊,我好像、喜歡你呢。』
『要跟我交往嗎?』
所以當朴在碩對他說出這句話時,他幾乎是花了一個禮拜才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。
那是活了十幾年,感到最幸福的一刻了。


然後,他們就這樣在一起了。
然後。沒有然後。
所有本該成為那些然後的記憶,都被糟蹋的一點不剩了。只留下了遍體鱗傷的他。



等到全圓佑回神的時候,習題本已經被塗的亂七八糟了。怎麼又想起了那個人呢。
除了煩躁,還是煩躁。
「圓佑哥,」然後另一個讓他鬱悶的來源,正在他耳邊說著話,「都放學了,怎麼寫了一整天的作業啊?」
全圓佑一語不發的瞪著他,就是你害得寫不了一個字,嘖。
「哥這是在畫畫吧?」金珉奎俯身,看著全圓佑的課本。
「要你管,我就不會寫啊。」全圓佑微微的側身,避開了過度靠近的金珉奎。把書一股腦通通塞進了書包,全圓佑只想趕快離開。
跟那個人,真的太像了。像到幾乎就要分不清了。


一看見金珉奎,他就無法平靜。


「今天不讓哥自己走了,」金珉奎不知何時出現在了門邊,「不是一起回家、就是我陪哥去自習教室,自己選。」
唉。霸道什麼。全圓佑沉思了三秒,「那我回家。」
「很好,」金珉奎讓出了通道,「走吧。」
唉。妥協什麼。


沉默,空氣都快凝結了。
「哥你還是不打算跟我講話嗎?」金珉奎忍住了隨時都想抓住全圓佑問清楚一切的衝動。
「哪有不跟你講話。」「你有。」
「沒有。」「明明就有。」「沒。」「有!有有有!」


「唉,」全圓佑總覺得自己最近好像很常嘆氣,「不然你希望我對你講什麼?」
「講什麼都好啊。」就是別避著他。金珉奎悶悶不樂的踢著路邊的石頭。霧濛濛的,天色越來越黑,好像快下雨了。
「珉奎啊,」既然金珉奎都講了,那就說吧?「喜歡我這種話,不要再說了。」
「哥沒有喜歡過人吧?」金珉奎的腦海裡,又浮現了那個女孩的臉孔,「很喜歡一個人的話,就算每天阻止自己也沒辦法克制的。」
全圓佑輕輕的搖了搖頭,哪可能沒有呢。就是因為喜歡過、喜歡的太痛了,所以才再也沒有辦法承受了。


「圓佑哥你討厭我嗎?」金珉奎的聲音又從耳邊傳來,「是因為討厭我,所以才這樣講的嗎?」
怎麼會是討厭呢,如果是的話還好辦,一開始就不要理會,多簡單。因為不是厭惡,才更讓他焦慮啊。
「我不值得你的喜歡--還有任何人的喜歡。」這兩個字代表的意義太沉重了,會把他壓垮的。
『圓佑啊,你不是也說過喜歡我的嗎?』那個人的聲音總是圍繞著,時時刻刻提醒他,輕易的說出喜歡的代價。
所以,不會再說了。


「哥總不能因為那些該死的霸凌,就否定自己,隔絕所有人吧?」金珉奎不自覺的加重了語氣。
何必生氣呢?沒有生氣的理由啊。說真的金珉奎也不清楚,但就是沒來由的覺得憤怒。
或許因為全圓佑說的那些自負的話語吧?


那才不是原因。
「要是真正的我,和你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你還能像現在一樣坦然的說出這些話嗎?」
不能吧,金珉奎絕對會失望的,對於過去的他。


「那就試試看啊,」金珉奎挑眉,「看我會不會失望?」
「我不會讓你知道的。」永遠,絕對不會。
雨滴落下了,打在身上、打在路邊,打在他們兩個人之間。
「那好,我懂了。」第一次,是金珉奎主動別開了全圓佑的視線。
「所以到頭來還是我誤會了吧?我以為對哥來說,我和其他人不一樣。」


「看來,我也不是值得信任的人。」是他自作多情了吧,是吧。


『圓佑啊,難道你不信任我嗎?』看著金珉奎離開的背影、又想起了那個人說過的話,全圓佑只覺得頭痛欲裂。
他曾經是信任過的,只是輕率的結果,就是把自己推進更深的谷底。也好吧,終究只能這樣了。
可是金珉奎錯了,徹頭徹尾的錯了。當然和其他人不一樣,就是因為不一樣,所以全圓佑才更不能說。
關於,那個人出現之後的種種。
關於,之所以畏懼人群、畏懼接觸的原因。
關於,那些他自己也不敢回憶、不敢承認的過去。


關於,他好像喜歡上了金珉奎。
可是怎麼行,他怎麼還能有資格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