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hapter 8  :  有想說的話,就來找我吧

 --人也是可以無時無刻笑著的嗎?





嘖,好痛。全圓佑蹲坐在牆角,默默的挑著傷口裡的玻璃碎屑。這些傢伙,不知道今天發什麼神經,竟然拿飲料瓶砸人。
只是這樣的話也就算了,砸之前也不會先洗乾淨,弄得他滿身都是瓶子裡的果汁。啊、會長螞蟻呢,真是的。
「喂,別鬧了,會死人的啦,哈哈哈。」所謂的口是心非,就是講著這句話的人絲毫沒有動作,只是插著腰戲謔地看著一切發生。
「媽的,就看他什麼時候要講話啊,一天到晚給我裝啞巴。」還來啊,他都已經膩了,這群人還玩不膩。
面對正準備朝著自己丟來的玻璃瓶,全圓佑閉上了眼睛。


「喂,你們在幹嘛啊?住手!」疼痛感卻沒有如預期的落下。微微張開了眼,只看到一張陌生的臉孔,還有對方擋著那群傢伙的手。
沒用的,全圓佑還是面無表情看著這一切。有用的話他就不會還在這了,是吧?
「你誰啊?管得著我們?」果不其然,帶頭的男孩只是不屑的冷哼了一聲,推開礙事的身軀。
「這樣也無所謂嗎?」那個人晃了晃手上的手機,嘻皮笑臉的說著,「都錄起來了,該交給誰呢?教官室、還是警察局?」
「呀你這傢伙,找死嗎...」看著就要換對象砸的玻璃瓶,全圓佑皺了皺眉。他可不想多個伴,尤其那個人看起來比他還好欺負。


出乎意料的,什麼都沒有發生。
「AC、好痛,媽的!」被對方僅僅箝制住、動彈不得的男孩,一臉痛苦的扯著自己被抓住的手,「神經病啊!」
「聽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嗎?勸你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」那個人冷靜的聲音傳來,然後鬆開了手,「不然遲早會吃虧的。」
「媽的!多管閒事的傢伙,你以後最好小心點!」加害者還有一個特質,一旦遇到比自己更狠的角色,就會瞬間變成紙老虎。
張牙舞爪變成虛張聲勢的一瞬間。真是大快人心。
「你才小心點!兔崽子!」那個人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對著落荒而逃的那群人比劃著。


不過所以說,這個人到底想要幹嘛?不想再浪費時間下去,全圓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之後站起身準備離去。
「喂、你,」那個人突然伸手拉住了他,「要去哪?」
啊嘶,痛。哪有人用那麼大的力氣抓一個已經受傷的人啊,這傢伙腦袋有問題嗎?
全圓佑抬頭瞄了眼,這才發現對方的年級槓畫了兩條。原來是學長啊。
但還是個怪人,不會因此改變全圓佑對他的印象。


「幹嘛不說話?不會把我當成同黨了吧?我可不認識那些死小孩。」
「...我也不認識你。」沉默了半天,全圓佑才開口。是啊,他根本沒見過這個人,所以完全搞不懂對方的目的是甚麼。
想要跟剛剛那些傢伙搶獵物嗎?他可沒興趣介入那些人之間的權力鬥爭。
「二年A班的朴在碩,」那個人還是笑著,「現在你認識啦!」呃、好,然後呢?
全圓佑嘆了一口氣,現在怪人怎麼那麼多啊。


「我說你啊,默默的挨打是不會有改變的一天的,」那個人靠在牆上,看著他,「這是霸凌啊!你知道嗎?」
他當然知道。但是知道了又能做什麼?
「你講得可真輕鬆。」全圓佑瞪著那個人。
沒有再接話,那個人只是默默的把什麼塞進了全圓佑的手中,「暫時沒辦法改變的話,至少可以學著信任某些人吧?」
輕輕的揉了揉全圓佑的頭髮,那個人又再一次笑了。人也是可以無時無刻笑著的嗎?


「有想說的話,別總一人吞著,那樣太累了。」
望著那個人離去的背影,全圓佑捏緊了手上的繃帶跟碘酒。那個叫朴什麼來著的人是從哪弄來這些東西的啊?
啊、不過說真的,每天這樣過著也是滿累的呢。


「如果有什麼想說的,就來找我吧。」



全圓佑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見到那個人的場景。
彷彿就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,一分一秒都仍歷歷在目。
「其實只是她沒有說而已,」全圓佑看著金珉奎,「一定是感謝你的。」
就像要問自己對於那個人的想法,說真的像是感謝這樣的情緒還是有的。
只是後來發生了太多。已經無法再抱持著最初單純的那種心情了。


「是嗎?」金珉奎的臉上還是有著惆悵,「我常常在想呢,如果能讓我再重新選擇一次,會不會這樣做。」
那個女孩,是再也回不來了的。不論是感謝、或是埋怨,他都無從得知了。
全圓佑愣愣地想著。那個人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嗎?對於他。


有關那個人的點點滴滴像是幻燈片一樣的在腦海裡重播。
『你可以試著相信我吧?我跟那群傢伙不一樣的。』
『我是真的,想要成為你可以信任的人。』
『你啊,會埋怨我嗎?畢竟就像你說過的,你早就習慣了,不需要什麼幫助。』


『如果能讓你選擇,你還會讓我這樣自以為是的闖進來嗎?』


「我想,會的。」所以他說了。回答了金珉奎。
也順便回答了那時他沒有給予答覆的那個人。
會的吧,還是會的。
「謝啦,」金珉奎的臉上,又重新的展露出他那一貫的笑容,「和哥聊天的時候,總是覺得很輕鬆呢。」
盯著金珉奎的笑容,全圓佑突然覺得有點不安。

好像一時之間有點太過輕忽了。


『最近總是很愉快啊,是因為和圓佑你一起的緣故嗎?』
只是想多了吧。那樣的錯誤,不會再發生第二次的。就算是,他也會阻止的。
在一切都還來的及挽回之前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