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6 :  閉上眼,惡夢就會隨之而來

 --什麼都做不了。什麼都無法改變。





「呼、終於弄好了。」只是想稍微整理下放學跟金珉奎討論的報告內容,結果一晃眼就過十二點了。
正打算關燈睡覺的全圓佑,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嚇了一跳。
未知的來電顯示。或許是金珉奎吧?這麼一想自己好像沒有存到他的號碼。
不如明天要一下好了,畢竟總是要一起討論些事情吧。
「喂?」沒想太多的全圓佑接起了電話,「喂?不好意思,有人...」
沉默的電話那頭,不知為何的讓人感到不安。



「圓佑啊,好久沒聽到你的聲音了。」熟悉的語氣讓全圓佑不知所措。
是那個人。無論過了多久,都甩不開的那個人。再也不想要想起的,那個人。
想要掛掉電話,手卻使不出力氣。又來了,只要是跟那個人有關的事,他就會什麼都做不了。什麼都無法改變。
「不要打給我,」他只能邊顫抖著邊吐出這幾個字,「放過我,可以嗎?」
「幹嘛講成這樣呢,」那個人還是一貫的、一派輕鬆的語氣,「好歹我們曾經是那樣的關係,不是嗎?」
別這樣,別提醒他。那是段荒唐的過去不是嗎?全都是錯誤。本來不該會發生的。


「我只是想告訴你,別再躲了。」耳邊傳來的輕笑聲,彷彿那個人就在身邊似的,讓全圓佑不寒而慄。
「我就快要找到你了。」電話掛斷了。全圓佑無力的鬆開手,倒在床上。
終究還是,不能逃避嗎?即使如此他還是又再一次的,想要逃跑了。




全圓佑從來沒在學校打過瞌睡。就連午休時間也是,總是坐在座位上靜靜的看著書。
嗯,但是今天很反常,非常的反常。
「哥、圓佑哥,別睡了!」金珉奎用氣音對用手撐著頭打盹的全圓佑講著,「這堂是數學課啊!」
想起自己曾經在這位老師的課堂上睡著過,即使說明了原因是感冒,還是被罰站了一節課。
「嘖,圓佑哥啊,什麼時候都可以睡就這堂課不能睡啊...」全圓佑不是害怕被大家盯著嗎,那更不能被處罰了啊。



眼見老師朝著他們倆走來,又沒辦法搖醒全圓佑--因為那該死的肢體接觸,金珉奎真的是快急死了。
瞄了眼桌子,有了,就這樣辦吧。
「嗯?」全圓佑一睜開眼,就看到拿著鉛筆晃呀晃的金珉奎。
「哥我沒有碰到你哦,我是用鉛筆戳你的!」然後是對方慌慌張張的解釋。
覺得很搞笑的全圓佑點了點頭,「知道,你拿著呢,謝啦。」


看著又開始抄筆記的全圓佑,金珉奎鬆了一口氣,看來鉛筆是可行的呢。
不過全圓佑今天的狀態感覺不是很好啊,掛著兩個黑眼圈,想必昨晚是沒睡好了。
「珉奎啊,我如果再睡著,你就跟剛剛一樣叫我起來吧?今天估計是會一直想睡的了。」
「啊?」金珉奎看著一臉淡定的全圓佑,「好、好吧...」


結果光一整個早上,全圓佑就被金珉奎用鉛筆戳了少說二十次,「哥,這樣戳不痛嗎?」
「還好啊,」全圓佑努力撐開快闔上的眼睛,「這樣才會醒啊。」
金珉奎又拿起鉛筆戳了戳再一次睡著的全圓佑。呃、這哥也是挺奇葩的啊。



「圓佑哥昨天幹嘛了,那麼累的樣子。」
全圓佑接過了金珉奎遞給他的午餐,「啊、沒什麼,就稍微弄了下報告的事情。」
看著邊講話邊打呵欠的全圓佑,金珉奎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罪魁禍首。
『金珉奎你啊,還是別太雞婆的好,反而會害到人的。』所以說啊,又幫倒忙了嗎。
「啊?那還真不好意思,我啥都沒做呢。」金珉奎一臉抱歉的說著,全圓佑只是微笑不語。
總不能告訴金珉奎,自己失眠的真正原因是那通電話吧?
況且真要說,他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。



「吃飽了,我先睡一下,上課了叫我...」話還沒說完全圓佑就趴在桌上睡著了。
望著全圓佑,金珉奎偷偷的笑了下。也好,這樣他可以看到全圓佑難得的睡臉了。
金珉奎撐著頭,瞇著眼睛打量著在桌上趴了下來的全圓佑。
「嘖...」不過全圓佑緊皺著的眉毛、握著的拳頭,還有呢喃的夢話都透露著,這似乎不是個令人舒服的午休時間。
真是的,都說做惡夢比不睡覺更消耗體力呢。


還在猶豫著該不該叫醒全圓佑,對方就自己醒來了。
「我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發了好一陣子的呆,全圓佑轉過頭問金珉奎。
金珉奎努力回想著,好像都是些零碎的字詞,湊不出一句話。他應該要說什麼嗎?
「沒聽清楚,但感覺哥睡得不是很好,」金珉奎撇了撇頭,「做惡夢了嗎?」
「啊,」全圓佑搖頭,「沒什麼,我常常這樣。」
常做惡夢嗎?金珉奎回想著自己做過的惡夢。
呃,好像都是些搶糖果搶不到、或是欺負妹妹結果被媽媽罵了的夢。

睡醒了的全圓佑又開始整理著下堂課的東西,彷彿剛才的惡夢不存在一般。
不,應該說,習慣了吧。畢竟要問他面對現實或者做惡夢,他可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。



【您有兩封新簡訊】
"圓佑啊,不能背叛喔。"


全圓佑直愣愣的盯著那兩封,幾乎是在他進家門的同一刻就傳來的簡訊。怎麼就算得這麼剛好呢,每天都是。
那個人不會就在這附近吧。真是令人不安。
"背叛的孩子,會被懲罰的。"
懲罰嗎?那麼他已經在承受了。一直都在被過去懲罰著呢。


【您已選擇兩封簡訊,是否確認刪除?】
是。全都刪除吧。
如果可以連同過去的記憶都一起的話,那就更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芋頭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